兔子

明月照故城(一百三十一)

  时间像是瞬间静止了。

  覆盖在夏继成手上的那双手分明还带着冰冷的水珠,夏继成却感到了滚烫的温度。

  他的视线从两人贴在一起的手上回到顾耀东脸上,嘴角微微绷直,眼里带上了沉郁的目光。

  

  顾耀东的眼眸里却都是真诚,他炙热的目光从夏继成的发梢慢慢滑下,抚过他英挺的鼻梁,缓缓落在夏继成微薄的嘴唇上。停顿了片刻,顾耀东一把拉起夏继成,快步从厨房走了出来,拉着夏继成停在客厅与厨房相接的墙壁处的衣柜边。

  夏继成的肩膀与衣柜柜门相撞的瞬间,顾耀东伸出右手垫在了他的肩后,让他那只受过枪伤的左臂不至于与柜面猛地撞击。

  

  夏继成发现,他要看到比他稍稍高一些的顾耀东的眼睛,头必须微微抬高。这种倾斜的角度,让顾耀东显出一种与平日不同的压迫感。

  他不由自主地肌肉微微紧缩,那是雄性之间模糊的张力,是两个男人之间隐隐的排斥感。夏继成微微眯起眼睛,顾耀东这是要亲他?这小子恐怕只敢喝醉了酒才敢胡言乱语,这会儿一时冲动,分明快下不了台了。

  他的目光里带上带上了笑意,如同在看一个张牙舞爪的毛头小子一样,温和的注视着顾耀东的脸。心中思索,等顾耀东的脸又红了,他就替顾耀东圆个场。

  

  顾耀东的脸紧张得微微抽动,夏继成甚至注意到了他喉头滚了一下。这让他放松了身体,背贴在柜子上,显出了完全松弛的慵懒。年轻人还是好,总是容易冲动。

  默默直视着顾耀东的脸越来越红,夏继成甚至觉得,如果下一刻他再不叫停,顾耀东的头顶怕是要冒烟了。

  于是夏继成微微一笑,张开了口。

  

  就在夏继成想要结束这冲动尴尬的局面时,顾耀东炙热的眼神突然安静下来,他的头微微下倾,温热的唇虔诚地与夏继成的唇相触。夏继成微眯的双眼稍稍一愣,鼻息之间,立刻充满了清冽的皂角味道。

  顾耀东热烈的目光被他轻轻闭起的眼皮遮了去,冷寂与清冽在两人之间激烈相撞,鲜红与强光在顾耀东的眼前乍然迸裂。他的左手不再包着夏继成的右手,而是猛地爬上夏继成的后背,紧紧地将夏继成与自己相贴。

  齿间唇下细微的流动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一般,一波一波传进夏继成的耳廓,炽烈而温柔的波浪让他的耳尖缓缓染上了微红。他看着近得几乎睫毛相触的顾耀东,最终还是缓缓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无处安放的双手颤了颤,其中一只缓缓抚上顾耀东宽健的后背,拥抱似的停住不动。

  

  时间过了很久,夏继成半仰着头,感觉自己像是要被一只警犬舔舐殆尽,几乎要喘不过气的时候,顾耀东终于停了下来。沉重的呼吸声交缠之间,顾耀东的额头与夏继成相抵,他微微喘了口气,带着安稳的气息在夏继成唇边微醺。夏继成的眼睛慢慢睁开,眼里带着纵容与温暖。

  顾耀东的心被夏继成深邃的眼睛烫得滚热,他的手不由自主的往下抚去,夏继成静静地看着顾耀东喉头又滚了一下,带着紧张与热烈的眼神看着他。他嘴角微微一扬,“顾耀东,厨房水滚了。”

  顾耀东眼神一愣,方才的激烈在他唇边染上了淡薄的水光,厨房里咕嘟咕嘟的热水声在安静的空间里回荡。他抱着夏继成背部的手腾的一下缩了回来,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我……我去煮面。”

  

  夏继成笑了笑,“去吧。”

  顾耀东看着辗转之下夏继成微肿的嘴角,目光暗了暗,赶紧转过头去,压下心中一浪一浪的起伏,走进了厨房。

  夏继成靠着柜子,眼神带着安逸,缓缓伸手摸了摸嘴唇,轻轻地发出了微痛的吸气声。

  

  顾耀东熟练地用筷子翻滚了白生生的腼腆,一把小青菜,两颗荷包蛋,几滴酱油,简单家常的清汤面就做好了。

  他把面端上桌,唇边带着笑容,“老夏,吃面了。”

  夏继成缓缓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没有餐桌,两人就把书桌当做餐桌,坐在一起吃起了晚餐。

  

  面汤带着热气,一口下去荷包蛋还带着溏心,夏继成咬了一口,“不错。”

  顾耀东看着夏继成的眼里顿时带上了高兴,他的笑容更大了,嘴角也卷起一个梨涡。

  夏继成又挑了一筷子细面放进嘴里,突然微微皱眉,发出了轻轻的一声“嘶”。

  

  顾耀东赶紧停住筷子,“怎么了?”

  夏继成把面咽下去,淡淡说道:“没什么。”

  “是不是烫着了,我看看,”顾耀东不由分说,拉开夏继成举着的筷子,定睛一看,夏继成的下唇上有一道细细的裂口,被面条烫了之后显得更加明显。

  

  顾耀东的眼睛有了一丝心疼和后悔,“老夏——”

  “停!吃饭!”夏继成的确害怕顾耀东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毕竟被年轻人的唇舌大力探索,唇上竟被亲出伤来这种事,唯实尴尬,在这一点上他实在不如顾耀东,真是听不得顾耀东再说什么惊人之语。

  顾耀东也没想到,他不过是轻轻亲了亲,就算时间长了点,也不至于居然伤了夏继成。他心里一时全是心疼,眼里就不免带上了看玻璃美人的心情。

  

  夏继成自顾自挑起一筷子面条,手却被顾耀东的眼神震住了,就是这种眼神,他第一次见识这种像看易碎品一样的心疼,是在大昌客栈。他低头吃掉那一口面,又抬头看向身边的顾耀东,眼里带了一丝严肃的尴尬:“顾耀东,我是男人。”

  顾耀东心疼之余,轻声道,“你慢点儿,面凉一些吃会好一点儿。”

  眼见自己的提点被顾耀东抛在了脑后,这小子现在眼里只有那点儿伤口,脑子里怕都是浆糊。夏继成无语回答,“好好吃饭,你要是下嘴轻点,至于发生这种事吗?”

  

  话虽不重,顾耀东的眼神陡然歉疚起来,“老夏,对不起。”

  顾耀东真是轻不得重不得,要不是夏继成见过顾耀东生死关头的英勇果敢,他怎么也不会相信面前这个他随便一句话就蔫头耷脑的人和那个为了保护同志能牺牲自己的年轻人是一个人。

  他心中一叹,直视着顾耀东,“说什么对不起?以后注意就好。”

  “嗯。”顾耀东闷闷地低头吃面,显然还在自己为难自己。

  电光火石之间,夏继成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什么叫以后注意就好,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还有以后?说得好像他在等着什么一样。夏继成的脸色顿时有些沉重,希望顾耀东没有听出来。

  

  两人吃过饭,顾耀东认认真真洗收拾了厨房,这才打算离开。

  “老夏,我走了。”

  “赶紧回去吧,我就不送了。”

  “那你晚上好好休息。”

  “知道了。”

  温馨而微微尴尬的气氛中,顾耀东离开了夏继成的公寓,匆匆去赶最后一班电车。

  叮叮当当的电车上,顾耀东的心情仿佛春日的上海一般,微涩微甜。

  老夏说,以后注意就好。

  可老夏,很快就要离开了。

  他们,真的会有以后吗?

  

评论(57)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